新流感誤當肺炎 醫死6歲童

謝忠義 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新流感奪走五條人命,其中彰化縣六歲男童,一開始被當作一般流行性感冒治療,直到男童感染肺炎,才發現不對勁,拖了七天後使用克流感已經來不及,家屬控訴院方反應慢半拍,鬧出人命,氣得跑到醫院潑油漆抗議。

  六歲的林小弟弟,當時被送到彰化秀傳醫院治療,一開始的症狀只有發燒咳嗽,滿臉紅通通,一量體溫超過三十九度,醫生安排他住院,還以為是一般流行性感冒,直到小弟弟病情惡化,才驚覺可能是新流感,但這時,已經錯過了,黃金四十八小時治療期,林媽媽情緒激動,控訴醫院反應太慢,讓他失去寶貝兒子,氣的跑到醫院前潑灑油漆,看看林小弟的就醫過程,七月十九號發燒,接著住院,直到二十寺號感染肺炎,才緊急抽血檢驗,七月二十六號確定感染H1N1時,已經延誤七天了。

  衛生局表示男童是七月發病,當時還沒建立快速篩檢機制,院方才無法在第一時間對男童投藥,但這些解釋,讓痛失愛子的林爸爸,很難接受,要求衛生局介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