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邊評估不撤鄉 災民批朝令夕改

綜合報導

  

行政院長劉兆玄二十六日率領部會首長進駐旗山重建辦公室,還發布屏東縣林邊鄉淹水嚴重,研議在林邊劃定管制區將區內淨空,要居民撤鄉搬出去住,但相隔不到12小時,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陳振川卻說,完全沒有和劉揆討論過撤鄉的問題,雙方各自表述,主管機關和執行單位沒有共識,讓災民很不滿。

  

劉內閣率領部會首長進駐旗山,當機立斷地宣布已經研擬好林邊鄉的撤鄉方案,但是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卻表示,根本不知道閣揆有這樣的說法,而且林邊鄉現在的積水和淤泥問題,只要再花七天把下水道的幹管疏通就可以解決,當地居民根本不需要大費周章的撤離,重建單位非常篤定。撤不撤鄉,政策朝令夕改,中央政府和地方執行單位沒有共識,現在林邊鄉淹水都已經超過第十九天,林邊居民堅守家園,大部分村落淤泥的清潔工作也有了成果,政府想在這個時候遷離村民,不少人覺得太慢了。都已經過了快半個月,很多村民當然不願意離開家園,看來政府的思考模式和民眾還是有距離,要挽回民意似乎還要再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