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設辦事處 陸委會:是共識非政策

 / 台北市

  兩會復談後,兩岸是否將互設辦事處?海基會副秘書長龐建國昨天表示這是雙方高度共識,不過在國內的陸委會卻緊急喊卡,引起外界一陣譁然,海基會是不是越權了?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上午被媒體包圍,很尷尬,她連忙緩頰,這是對話的共識,不是政策。

  前一天江陳會後,在參訪行程,海基會副祕書長兼發言人龐建國主動向媒體爆料,江陳會談,兩岸兩會設立辦事處已有高度共識。龐建國爆料後,引發震撼!龐建國強調這是江陳會最大賣點,不到一天,台北的陸委會卻在傍晚緊急澄清,否認有這項共識,怎麼會這麼尷尬?互設辦事處,權限到底在陸委會是在海基會?一早到立法院備詢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,面對詢問,一臉尷尬。

  雖然賴幸媛連忙緩頰,強調江陳會對談達成共識,但不是正式的官方政策,只是海基會連不在範圍的會談內容也談進去,江丙坤會不會衝太快?是不是和賴幸媛又形成雙頭馬車?在野黨立委抨擊。

  在前線談判的海基會,會談內容逾越官方陸委會授權範圍,不僅讓江陳會焦點被轉移,也再度掀起江丙坤和賴幸媛之間的心結,恐怕談判之前國內官員自己得先建立共識。(記者郭怡岑 郭鎧 張肇元 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