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在高峰期前 未人體試驗就施打

綜合報導

新流感疫情升溫,美國白宮科技委員會,繼昨天警告美國會有半數人口染病、九萬人死亡後,今天再度預估,隨著各級學校開學,美國感染H1N1的人數,恐怕會每兩個星期、就以十倍速度增加。由於爆發的高峰期預估是在十月十五號,但疫苗也要到那個時候才能夠趕製出來、檢測完畢。因此美國衛生署決定採取激進作法,不管疫苗有沒有通過安全審核,都要提前一個月、在下個月十五號就全面上市施打。狗急跳牆的非常措施,已經在美國醫界引起兩極爭議。

新流感HIN1病毒來勢洶洶,如果真的在秋天大爆發,美國國內感染的人數,將會每隔兩週,以十倍的速度增加。美國專家預估最糟的狀況是,新流感病例可能會在十月十五號達到最高峰,不過,疫苗卻也到等到這個時候才能完成安全檢測。美國衛生署決定採取激進作法,要求藥廠不管疫苗是不是檢測完畢,都要提前一個月讓疫苗上市。(英文)。美國衛生署長。凱薩琳西貝流士。沒有完成安全檢測的疫苗,讓人擔心,而且劑量只有應有成分的一半,但衛生署還是找來專家背書,保證安全無虞。(英文)。美國免疫安全局。狄史法諾醫生。不過,反對草率施打的人士,卻舉1976年的例子,當時福特總統帶頭宣導全美施打疫苗對抗H1N1流感,沒想到卻有24人因為腦麻痺死亡。因此美國醫界有半數醫生提出安全疑慮。(英文)。范德彼大學醫學中心。薛夫納醫生。讓成分未明、測試不全的疫苗。倉促上市我不能接受。儘管疫苗安全引起各方質疑,美國衛生署還是認為,施打疫苗是控制新流感疫情擴散最有效的辦法。他們只能以萬全的準備,迎接最壞的可能結果。記者綜合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