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怕新流感! 孕婦口罩不離身

吳采妮張政捷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窮人沒有得新流感的本錢,懷孕的準媽媽們,最怕的就是感冒,不僅要保護自己,更要保護肚子裡的胎兒。我們今天採訪到特教班的王老師,暑假閉關兩個月,下禮拜要開學了,今天返校幫學生打掃,她戴上口罩跟手套,大熱天裡擦桌椅,氣都快喘不過來了,不過為了怕病毒上身,她一刻都不敢把口罩拿下來。

  暑假放了兩個月,王老師最常做的,就是挺著大肚子,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能不出門,就不出門,但下個禮拜就要開學了,面對瞬間爆發的新流感疫情,出門成了最大挑戰。口罩一戴上就絕對不拿下來,到了學校第一件事,就是把辦公室的窗戶打開,讓空氣流通。比起其他的特教老師,王老師打掃,都戴著口罩跟手套,特別顯眼,連跟同事講個話,都會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。孕婦防疫真的特別辛苦,大熱天裡,擦桌椅擦到滿頭大汗,就連呼吸,都有點困難。身為老師,即使想保護腹中的胎兒,也沒有休假的權利。下個禮拜就要開學了,學校極有可能成為病毒傳染的大本營,雖然十一月中旬,病毒的流感疫苗就要開打,但是懷孕的準媽媽們,接種的意願,實在不高。

  準媽媽不敢打,不想自己變成白老鼠,但專家還是建議,這一針免不了!在這場對抗新流感的戰疫裡,孕婦的臉上,看不到即將迎接新生兒的喜悅,只看到一個個大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