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藥噴劑治療新流感? 假的啦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疫苗不是人人都打得到,現在對抗新流感,第一線用藥克流感,也根本不夠用,有業者趁勢推出一種中藥噴劑,號稱可以預防、治療新流感。真有這麼神嗎?業者號稱在大陸做過臨床試驗,但西醫認為,中藥頂多就是輔助治療,宣稱療效,甚至可能觸犯藥事法。

  小妹妹不怕藥水味,拿起噴霧,拼命往嘴裡噴,感覺有噴有保佑,因為業者宣稱,不管是要預防或是治療新流感,這一瓶藥水都有效。什麼東西這麼神奇,好像對抗病毒的金鐘罩?業者端出十幾種中藥材,由柴胡、板藍根、黃蓮、桔梗等,濃縮提煉變,號稱在大陸通過流感的臨床試驗,連孕婦、和小孩也都能安全用,說了這麼多,但就是提不出任何科學根據。被逼到回答不出來,看在西醫眼裡,真的有點扯。

  輔助效果大於治療,而且目前除了瑞樂沙、克流感,根本沒有治療新流感的特效藥,中藥對抗病毒或許有些功效,但這樣宣稱療效,可能觸犯要藥事法,已經被衛生署盯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