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流感少年沒錢就醫 學校伸援手

詹季燁 林志輝 報導

  

台中縣一名國一男生,因為家境貧窮繳不起建保費,感染到新流感發燒,卻不敢看病,直到返校時才被緊急送醫,結果他的媽媽擔心醫藥費,一度偷偷把兒子帶回家,事情爆發後,校方緊急代墊醫藥費,而二十九日上午這名媽媽出面感謝學校幫忙,直說幸好有人及時伸出援手,兒子才沒延誤治療。

  

賴媽媽從隔離病房走出來,三天來不眠不休照顧兒子,顯露疲憊,眼睛滿是血絲,不過如今感染新流感的兒子病情穩定了,她總算鬆口氣,不斷拍著胸口,感謝學校及時伸出援手。比出OK的手勢,說13歲的兒子燒退了,恢復良好,多虧學校籌醫藥費,不然她差點就害了兒子,當時擔心付不出醫藥費,才不敢帶兒子去看病,賴媽媽說她做清潔工,一個月賺不到六千元,卻要養一家五口,來到他們的家,就讀幼稚園的小兒子開心玩耍,阿嬤則無奈的坐在門口,似乎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,冰箱沒什麼食物,沒菜沒肉。

  再過一天,兒子就康復出院了,她得一邊照顧兒子,一邊又要工作,賴媽媽想到這,不知怎麼辦,腳步也很沉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