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病不起! 母帶新流感兒逃跑

詹季燁 林志輝報導

  沒錢繳健保費,讓一名感染到新流感的國中生,差點賠上性命,台中縣一名國一男生,在家發燒了兩三天,都不敢看病,直到返校時,才被緊急送醫。但人才到醫院,他的媽媽卻擔心付不出醫藥費加上積欠健保費,竟然偷偷把兒子帶回家,從醫院落跑,最後還是由校方出面代墊醫藥費,國中生才安心回到醫院治療,現在連這名媽媽也被隔離治療。

  兒子感染到新流感,賴媽媽趕緊到醫院,儘管戴著口罩,卻遮掩不了焦急的眼神,走進隔離病房,她說這回不會再帶兒子落跑了。積欠四個月的健保費,賴媽媽不想踏進醫院,醫師一要兒子住院,她想到的就是要花錢,賴媽媽邊講邊拭淚,她當清潔工,一個月才賺六千元,要養三個孩子,小孩生病她全慌了。不想住院,一心想逃,兒子在家燒了三天,後來參加新生訓練,學校一量才發現高燒三十九度要送醫,到了醫院一篩檢,才確定兒子染上了新流感,必須住院治療,媽媽嚇壞了,擔心沒錢付醫藥費,只有偷偷把兒子帶回家。

  來到賴姓學生的家,一家五口住在十幾坪大的平房,陳設簡陋,賴姓阿嬤打開冰箱,裡頭竟然只有一包糖,和一包綠豆,沒有菜更沒有肉,連吃飯錢都籌不出來,更何況醫藥費。賴媽媽不想也不知道可以求助誰,差點害了兒子,還好最後學校伸出援手代墊,讓這孩子接受投藥治療後,也及時救了這孩子的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