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報不準? 監委約談氣象局人員

張良信 林清彬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,為釐清氣象局預報是否有疏失,監委余騰芳今天約詢氣象局官員,是否有行政疏失。一早包括氣象局長等人員,帶著相關預報資料進入監察院,經過一整個上午,約談還在持續。

  

  

氣象局長辛在勤,大約在上午9點多到達監察院,面對詢問,一路上他完全沒有開口多說話,頂多舉起手來致個意,然後就坐上電梯,直達監委辦公室,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,緊接著也來到監察院,他們的神色都相當凝重,因為今天,將面對的是監察委員的約詢。

  其實在他們之前,氣象局的先遣人員,已經帶著筆記型電腦和書面資料,先行抵達監察院,這是繼8月31日監委突襲氣象局,查扣相關資料後,進一步的約詢動作,主要針對八八水災期間,氣象局的氣象預報是否有疏失,導致災情嚴重。這也是監院風災調查小組,八大議題之一,而整個約詢動作,持續了一個上午還沒有結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