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院考察爆特權 補差額挽形象

 / 台北市

  將清廉列為最高準則的監察院,卻爆發監委特權爭議,三月底十六位監委,考察台鐵營運狀況,台鐵大手筆包下五個商務列車車廂熱情接待,算一算租車費用將近五萬,監委卻只付了車票錢六千多元,監察院長王建煊趕緊下令補足差額,不過監察院形象,已經大打折扣。

  一面指示台鐵要懂得開源節流,一面又接受台鐵半買半相送,這輛頂級郵輪列車寶島之星,內裝豪華寬敞,十六名監委享受五節車廂,一百二十六人的空間,兩天一夜的考察台鐵行,回來被投訴接受特權招待,帶隊的副院長陳進利,見到鏡頭超尷尬,急著躲進車子裡,半天才擠出這句話。說是有付錢,不過算一算三月二十六日,監委們從高雄搭上這班島之星到台東,六月二十七日晚上再搭太魯閣號回台北,環島一圈,商務列車的車資總共四萬六千多,十六個監委加上陪同考察的台鐵人員,只有三十幾人卻用了五個車廂,最後只付了票價六千多塊,等於打了一點二折,哪有這麼好康。

  監察院急著付錢,台鐵就是不敢收,諷刺的是,視察項目名為台鐵虧損改善,卻放任台鐵大擺豪華排場,王建煊的清廉高標準,恐怕不是補足車資這麼簡單。(記者郭鎧、林怡君、蕭鈺燁、張肇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