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度傷害! 白目問話災民更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八八水災近一個月來,政府官員、媒體記者、檢調人員,為了重建、勘災、採訪,每次都會問災民同樣的問題,你難不難過?你的家呢?為什麼不撤離?其實這些問話只是一再刺痛災民的心,災民都覺得大家明知故問。

  

  大陸影星白靈的這兩個關心,不偏不倚就正中災區白目問題排行榜的一二名。八八水災發生近一個月來,上至馬總統、劉揆,下至民間團體、媒體記者,所有人前進災區。面對災民最常脫口而出的問句「你難不難過?」,白目指數真的一百分。那讓人無言以對的第二名呢?「你的家呢?」。會變成災民就是家園被毀,一再刺痛災民傷口的白目問題。第三名是「你為什麼不撤離?」、第四名「你有什麼話想跟過世的親人說?」、第五名則是「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幸運逃過一劫?」。

  災民大嘆氣,面對這些白目問題,真的只有三條線,不知道該從何答起。他們謝謝各界關心,但是這個時刻,大家更應該抱持同理心,別再二度傷害、明知故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