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賴今晚抵台 高市府謹慎迎賓

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將在30號晚上抵達台灣,搭高鐵南下,31號前往小林村替災民祈福。高雄市政府提早到甲仙佈置會場,並且到達賴下榻的飯店大消毒,不過,達賴還沒來,高雄縣政府就提早一天舉辦宗教聯合祈福大會,頗有較勁的意味。

  

工作人員大規模的在達賴即將下榻的飯店進行消毒,相隔12年,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受到高雄市政府的邀請再次來台,30號晚上10點45分抵達台灣,31號上午10點在高雄舉辦中外記者會,12點前往甲仙探視災民,其中,達賴喇嘛還自行花費70萬元包下高鐵列車從桃園到高雄,而對於傳出中外記者將會取消的消息,高雄市長陳菊表示,絕無此事。

  達賴喇嘛此次來台行程相當的密集,9月1日上午有場祈福法會,下午有公開的演講,9月2日上午將與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進行對談,這位國際級的宗教領袖來台受到各界的關注,不過,高雄縣政府提早一天在縣內先舉辦了一場宗教聯合大會,如此的大陣仗頗有與高雄市政府較勁的意味,這也讓達賴來台多少都蒙上一些政治的色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