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奧開幕祈福 替災民打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聽障奧運,將在9月5號登場,開幕式的表演,除了有表現台灣文化的橋段,還特別加入了「祈福儀式」,要幫88水災受災地區來祈福。蝴蝶、蜻蜓,在池塘和稻田的背景之下飛舞著,聽奧開幕大秀,融合了許多元素,有台灣的海洋文化、生態議題,以及現代台北的繁華,除了舞者服裝、造型講究,內容更是多元!

  而在典禮的最後8~10分鐘,將有一段特別的祈福儀式。除了祈求賽事順利,現在更要為88水災的災民來祈福。除了從表演展現關懷,籌委會也將捐出包括閉幕式門票收入等,總數約650萬的金額,捐助中南部賑災,而電視上的廣告,也將全以聽奧選手為主角,希望台灣在這個受到災難的時刻,能夠重新再鼓起勇氣,站起來!就從這一個開幕開始,轉變心境,迎接更多正面的力量,就像台灣一直孕育的豐富生命力、有著如蝴蝶、蜻蜓的繽紛色彩,藉由一項運動賽事在台灣的舉辦,也讓國際看見台灣的韌性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