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賴記者會取消 維安進駐飯店

邱君萍 邱顯雄 張夢熊報導

 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將在今天晚上抵達台灣,不過,原定星期一上午要舉行的中外記者會下午確定取消,因為達賴喇嘛擔心會被外界模糊焦點,為了迎接達賴,在下榻的飯店進行大規模的消毒,也已經有維安進駐,並且安排了一位專屬管家,讓達賴有任何需要,可以隨傳隨到。

  工作人員大規模的在達賴即將下榻的飯店進行消毒,而且還安排了一位專屬管家,讓達賴有任何需要隨傳隨到,管家帶我們參觀這一間類似達賴即將入住的房間,大概有二十幾坪,一張雙人床還有一個小會議室,相當的簡單,相隔十二年,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受到高雄市政府的邀請再次來台,三十號晚上十點四十五分抵達台灣,三十一號上午十點在高雄舉辦中外記者會,十二點前往甲仙探視災民,不過,原本如期舉行的中外記者會在下午確定取消。

  不過,高鐵首開先例,為達賴開了一列專車南下,但包車費用七十萬元由達賴基金會買單,這一次達賴來台的行程相當緊湊,九月一日上午有場祈福法會,下午有公開的演講,九月二日上午將與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進行對談,達賴來台不管是迎接的飯店,還是高雄市的警力都比照總統的規格戒備,就是希望達賴喇嘛這一次的行程能夠順利進行,不要有任何意外的插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