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賴抵達台北 熱鬧如影隨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下午結束南部祈福行程,搭高鐵抵達台北,一路上大批員警荷槍實彈保護,抗議場面也是如影隨形,從南到北一片混亂。

  警方層層嚴密保護,達賴喇嘛結束南部祈福行程,出現高鐵左營站前往台北。一貫的親切笑容,不斷向鏡頭打招呼;左營站外頭早就吵翻天,抗議團體與警方持續對峙,維安實在太嚴密,就連媒體也被擋下,衝突一觸即發。場面太火爆,高鐵閘門差點都被撞壞,達賴喇嘛在車廂中雙手合十揮揮手。完全不知外頭混亂。

  抵達高鐵台北站,警方陣仗更大,手拉著手圍起人牆,幾乎把車站通道擠爆,就怕再有人嗆聲。在台藏人高呼口號「迎接法王」。不耽誤任何時間,車隊出發,前往下榻飯店。

  才下車,達賴身影幾乎被維安人員淹沒,不過精神似乎不錯,迅速進入飯店。台北市警局超過三百員警把飯店包圍,強勢將抗議團體隔絕在一百公尺外,還是有人突破封鎖線,要當面嗆聲,立刻遭到驅離。

  連拖帶拉,把嗆聲民眾抬離現場,警政署長王卓鈞親自坐鎮。達賴這趟北上行程,從高雄到台北場面混亂。出動強勢警力,才把達賴安全送達目的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