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例孕婦染H1N1 葉克膜保胎兒

何正鳳 張夢熊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新流感最新的疫情,5號又新增時各住院病例,包括一名懷孕六個月的孕婦,家住屏東的25歲孕婦,上個月中確定感染流感,心肺功能越來越差,現在只能靠葉克膜來保命,太太還躺在加護病房裡受到新流感的折磨,好不容易保住了肚子裡六個月的胎兒,大人還沒有脫離險境,但是情況已經穩定,孕婦的先生心中的大石先放下一半。

  這一位準媽媽很年輕才25歲,懷孕6個月,上個月9號出現咳嗽發燒的症狀,隔了4天確定是H1N1新流感,從屏東轉診到高雄的大醫院後,因為心肺功能衰竭必須要插管治療,但是還是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,醫院緊急使用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,才讓孕婦的情況穩定,醫生先說明最壞的情況,全台第一位使用葉克膜的新流感孕婦從住院到現在已經三個禮拜,未來還得依賴葉克膜多久,醫生還要看這幾天的情況決定。看看全台灣新流感的疫情,現在有131例住院病例,有7個人死亡,其中還是以25歲到49歲的感染病患最多,民眾還是別忘多洗手、帶口罩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