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爆發 指揮中心紅色警戒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,全台累計已經有176例重症,創下十年來同期新高,由於下周疫情可能達到最高峰,衛生署成立跨部會指揮中心全面警戒,也提醒家長要是孩子染病一定要在家休息不要到校,家長依法可以請假七天在家照顧。

  怎麼有效預防腸病毒,正確洗手最重要,幼稚園小朋友排排站在洗手台前,把手沾濕抹肥皂,手心手背搓搓洗洗,清水沖乾淨,再把手擦乾,正確的洗手步驟,一點都不能馬忽。衛生署統計,光是過去七天,除了雲林縣、台南縣市、高雄縣之外,往北彰化縣、台中縣各傳出七人染病,苗栗、台中市、桃園、新竹、台北,也傳出病例,一口氣新增40例,全台累積176例,其中五例不幸死亡,衛生署已經繃緊神經!

  疫情持續往北延燒,管制局預估下周達最高峰,衛生署高度重視,緊急成立跨部門疫情指揮中心,衛生署提醒,腸病毒傳染高,幼稚園一個班級如果出現兩個病例就要停課,園方未依法通報隱匿病情,將依傳染病防治法,處三千到一萬五千元罰款,如果孩童不幸染病,家長可依性工作平等法請七天假,在家照顧孩子,也能避免孩子到學校,把病毒傳染給其他孩童。(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 陳苗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