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風暴 第六死亡病例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持續發威,又奪走幼童生命!疾管局昨晚公佈國內第六例腸病毒死亡個案,一名彰化三歲六個月大的男童,原本就是重症病例,與腸病毒奮戰半個月後,依舊宣告不治死亡。

  幼稚園小朋友排排站在手台前,把手沾濕抹肥皂,手心手背搓搓洗洗,清水沖乾淨,再把手擦乾,正確的洗手步驟,一點都不能馬忽,衛生署統計,光是過去七天一口氣新增47例,全台累積177例,其中6例不幸死亡,衛生署已經繃緊神經!

  最新一例的小男童是在五月二十五號發病,到小兒科求診,後來轉醫學中心,曾出現抽搐、肌躍症狀,五月二十九號接受葉克膜的治療,六月二號好轉拔除,不過最後仍然不治,疫調發現與男童同住的親戚小孩,之前就曾出現手足口病,研判可能是相互傳染。

  資料也顯示,腸病毒重症病例才隔一天又添五例,桃園、高雄市各一例,台南縣則有三例,目前有三人還在住院治療,年齡都是五歲以下。據統計,國內今年重症通報病例數共累計181例,其中6例死亡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