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拉警報 疫情蔓延北部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疫情拉警報!重症病例再創新高!目前累計病例已經136人, 而且已經有四個人死亡,而疫情從南部往中部,現在已經蔓延到北部了。疾管局強調,一旦國內出現第五個腸病毒死亡病例,將跨部會拉高層級,全國一起防疫大作戰。

  不是假日,整間教室一個小朋友也沒有,只有台北福星幼稚園的老師戴口罩,戴手套,全副武裝用消毒水擦玩具、擦桌椅,就是要把腸病毒趕出去!因為其中一個班有兩位小朋友罹患泡疹咽狹炎,全班停課,要到下星期一才恢復上課,其他班的小朋友一下課通通被帶去洗手,洗手乳拼命搓,一個都不能少,因為國內腸病毒的疫情開飆高!到目前為止,腸病毒重症病例從南部開始,一路向中部蔓延,連北部都無法倖免,十七個縣市都沒逃過一劫,連台北市都亮黃燈拉警報,總計全台灣重症病例高達136人,4個人死亡,創下十年來最高紀錄。

  疾管局不敢大意,新手爸媽連勝文、蔡依珊更是神經緊繃,每天見面只有一句話,你洗手了嗎?洗手防患未然,爸爸媽媽也要注意小朋友有沒有發燒' 起疹、手腳無力,六月底腸病毒高峰期,全台灣的防疫大戰準備開打。(記者黃敏惠 黃翊真 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