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能回家! 阿里山里佳部落搶通

陳汎瑜 張書銘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八八風災今天滿一個月,很多的重災區卻仍然殘破不堪,阿里山最深山裡頭,海拔1800公尺的里佳部落,道路在上週終於搶通,不過一下雨就會中斷,連徒步都很困難,形同與外界隔絕。里佳部落災後一個月,道路號稱已經搶通,不過卻是這樣的情景,連四輪傳動的車子都不斷的卡住,得下來用推的,沿途路況更是驚險,車輪壓著樹木殘骸,只要差個幾公分就會連人帶車摔進山谷,幾個年輕人長途跋涉,爲的就是回家和家人團員濃濃的思念。

  路通了,終於擁抱家人,不過見到的還有這副景象,房屋車輛被埋了,涼亭塌了,這裡原本是阿里山有名的親水露營區,美麗的藍天和豐富的生態,又被稱為藍色部落,現在面目全非,不過能夠活下來,村民很樂觀,災後一個月,三百多位居民仍然只靠一部發電機煮大鍋飯,共渡難關,儘管重建的路途很遙遠,但是阿里山部落居民走來,步伐卻比誰都堅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