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人踏船4500公里 為病童募款

綜合報導

  

八八風災後,不少國人出錢出力,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。在歐洲也有三名男子享受到這種喜樂。三個月前,三人踩著水上腳踏船,從希臘雅典出發,一直踩到荷蘭阿姆斯特丹,三人合踩了4500公里,希望為生病的兒童募款。

  

一艘腳踏船和三個滿懷理想又有愚公移山精神的男人。他們踩著水上腳踏船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運河時,受到沿岸民眾的賀采。這三人組,一個是比利時人,兩個是荷蘭人。為了替生病的兒童募款,三人一拍即合,選擇結合歐洲人最愛的騎車及划船兩種運動的腳踏船的方式,從希臘雅典出發,沿著地中海到義大利,再從運河及河流經過法國、比利時,最後再從北海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。

  總共花了11週,105天,踩了4500公里才抵達目的地。沿途靠著衛星導航,沒有迷途。三人輪流踩兩個小時,休息一小時,但在兩公尺長的船上,除了雙腿一直踩之外,實在沒別的打發時間的方式,三人都無聊透頂,但他們說不怕無聊,最怕風浪、機件故障、水草纏住齒輪。如今總算回到家鄉,一切試煉總算修成正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