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進小林村 200戶夷平剩2戶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幾天的救災,重點都放在高雄甲仙小林村,因為這裡傳出有上千人遭到活埋,隨著救難人員不斷的挺進,今天(8月12日)終於到了小林村,只是第一手曝光的畫面,卻是相當震驚,沿著河岸築起的村子都被大水給沖走,外傳有兩百人失聯。

  小林村就在眼前,但是就連小林村民自己都認不出來,紅了眼眶,不敢相信這個空空盪盪的大片土泥就是曾經的家園。放眼望過去,整個黃色汙泥原本是小林村最熱鬧的街道,有小林國小、派出所,還有保佑全村的廟宇。

  土黃色的洪水還在持續高速流動,河道變的好寬廣,這裡原本有兩百多戶人家,但現在的小林村成了一片土流,只剩下邊邊兩間幾乎被土石泥流沖毀的房子。紅色鐵皮屋剩了一半,懸在河道上,和白色鐵皮屋緊緊相依靠,還有這隻還縮在石縫中、不敢探頭出來看的小貓咪,滿臉驚恐的牠也證明了這片黃流之中,真的有人曾經住過。

  被土石流掩埋前的小林村是個美麗寧靜的村莊,這是記錄當地族人打獵歷史的平埔族獵人學校,還有竹子外觀的小林村社區活動中心、小林國小、小林衛生室,如今連一點點屋瓦都不留痕跡,街道變溪流,什麼都不剩。原本居民們美麗的家鄉不敵洪水及土石流的肆虐,一夕變色,要恢復不知道還要多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