災區路搶通 老師返家像逃難

陳汎瑜 張書銘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88水災後一個月,阿里山鄉交通還是非常難走,國軍用直昇機載老師進到災區小學,不過這群愛心老師,現在成了孤兒,週末放假想下山得自力救濟,有的攔路坐卡車,有的租四輪傳動車,就像逃難一樣。

  

才20多個學生的阿里山新美國小,這天下午提早一節課放學,氣氛很不尋常,學生才敬完禮,一向莊重的老師急得用跑的,不只揹行李,還綁頭巾穿雨鞋,原來新美國小14位老師,開學前坐國軍直昇機上山,一週來交通中斷沒有回過家,連換洗衣物都沒了,聽說上午道路搶通,他們請家長幫忙要趕緊下山。

  怕山區下大雨,回家的路又斷了,老師們和時間賽跑,九人座的兩部箱型車,老師們努力塞進去,天色越來越陰暗,路況卻更加驚險,半個輪胎陷入泥濘,車子開不動,老師、記者都得下車走路,下山的過程彷彿逃難,14個老師就像孤兒,開學之後,上山下山他們都孤立援助,得自立自強,回家的路途很艱辛,不過為了山上的孩子,等假期結束,老師們說就算用走的他們也還要走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