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長跪求救難員 別忘了來吉村!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,還有三百多人受困已經斷糧多日,八月十三日海鷗直升機再度運送物資到這裡,回程時,來吉派出所所長跑到直升機旁差點下跪,向飛行員求情,希望外界不要遺忘來吉村。

  

往阿里山鄉的來吉村前進,看到的景象都是土石流摧殘的痕跡,有大片崩落的山壁,遭到土石流沖斷的來吉大橋,對外的道路大半被土石覆蓋,來到來吉村上空,許多房舍早就變成平地。

  對外通訊中斷的來吉村,村民怕直昇機看不到,忘了這裡還有三百人受困挨餓,還特地升起了狼煙,豎起白旗,就希望不要被外界的救援給遺忘,海鷗救難人員看到了,開始空投救難物資,但是先前投遞的物資根本不夠分,每戶只能發送二碗泡麵、二瓶礦泉水及四個罐頭,一天就吃完,有老人和小孩,挨餓生病急需救醫,村民不斷的揮手,希望可以先行搶救出去。

  一位穿著警察制服,幫忙指揮的是來吉派出所所長林炳男,看到這次物資只有六包白米,三百人根本不夠分,再也忍不住紅了眼眶,只差沒下跪,他向飛行員拜託再拜託,務必再運送物質,直到下午海鷗再運來二包白米、泡麵和礦泉水等物資,才暫時紓解了村民斷糧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