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直升機上課 山美國小如期開學

陳建邦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相對於大社分校,阿里山山區的山美小學就幸運多了,在國軍和民間慈善團體的協助下,下週一就能恢復上課,而校方更申請海鷗直昇機要載運受困的小朋友到學校上課。大怪手、小山貓在教室裡、在校園外,來回的清除堆積的黃土,阿兵哥叔叔和村裡的叔叔阿姨們同心協力的清理校園和教室,接過老師發的全新的書包,小朋友好開心。

  因為開學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了,學校將如期在31號開學,兩個月不見的同學又能在一起打打鬧鬧了,莫拉克風災重創阿里山山區小學,災情嚴重,原本一度以為要廢校了,外界援助抵達後,學校以為最好的狀況是九月上旬開學,想不到援助源源而來,讓小朋友的期盼越來越逼真。31號如期開學,但曾文溪暴漲沖毀山美橋和鄰近中樞,阻斷一些孩子求學之路。山美國小校長武志明30號請求海鷗直昇機吊運,學生會安置到教堂,在大人攜手合作下,沒有一個孩子會漏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