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牛奶喝! 8月嬰吃白米飯

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

  

物資分配不均,很多偏遠的災區,根本拿不到物資,大人把一餐分作兩天來吃,小孩的情況更糟,因為沒辦法泡牛奶,才八個月大的嬰兒,還沒長牙,被迫要吃白米飯。

  

才八個月大的小嬰兒,依偎在大人的懷裡,看到陌生人和陌生的環境,也不哭不鬧,中午十二點多,喝牛奶的時間到了,但大人拿出的不是奶瓶奶粉,而是一個小碗和小湯匙,裡面裝著白米飯和著一點熱湯,這個就是小BABY的午餐。環境克難,什麼都要提早學習,就連還沒長牙的嬰兒都要開始吃白米飯,這米粒在嬰兒眼中,都快成了花生,不能嚼只能硬吞,大人也覺得很心疼孩子受苦,大人當然更不可能好過,杜先生決定帶著全家人遠離家園,和其他村民一起坐在加油站等待直昇機前來救援,杜先生的太太拿出前一天吃剩的飯菜,就怕沒得吃,煮好一餐要吃上兩天,待在山裡的日子又苦又難熬,坐上直昇機不得不離開熟悉的家園,杜先生唯一的希望,就是家人不要挨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