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談突換地點 孫道存享特權?

戴君恬 包業瀚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,欠稅超過3億元聲請破產,卻和新婚太太過奢華生活,昨天遭到士林行政執行處約談,發出最後通牒,要求他十天內償還1億,否則就要收押看管,不過昨天孫道存卻不在平常被約談的士林執行處,而是改到第三地接受訊問,遭外界質疑,孫道存好手好腳,為何可以享有特權。

  

大批媒體包圍,孫道存結束約談,被執行官強制要求在10天內必須先償還1億稅款,孫道存的反應是這樣,嘴角微微上揚,手還比出勝利手勢,臉上完全看不出沒錢還款的愁容,還從容不迫上車離開。欠稅超過3億,被聲請破產,原本說好每個月繳25萬元分期還清稅款,但只繳了一年就中斷,理由是財務吃緊。

  到底有多吃緊,不只能和相差32歲的新婚妻子逛百貨、買名牌,開百萬名車接送前女友,還能住在市價超過3億的信義區豪宅裡,警衛一看到記者接近立刻上前阻擋,保全滴水不漏,卻忘了自己保護的可是欠國家3億多稅款的欠稅大戶孫道存,說沒錢,但270坪的豪宅裡,2件至少價值百萬的玉佛像、558瓶洋酒、保險箱裡還有600多件珠寶,奢華的程度叫人咋舌。

  沒錢還欠稅,卻有錢到處參加宴會,連行政執行處都禮遇他,讓他到第三地的稅捐稽徵處說明還款計畫,比較一般市井小民,欠個幾千元,國稅局立刻查上門,但孫道存欠的3億,卻可以從2005年欠到2009年都不用還,實在叫人看不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