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也涉入? 北所澄清:不可能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爆發黑獄風雲,賄賂監所管理員收賄,八名前後任管理員,今天通通被檢方聲請羈押,外傳陳水扁也涉入?北所出面澄清,阿扁的舍房有特別管控,不可能涉案。

  就是這八個人,他們全是台北看守的管理員,其中三人退休後充當掮客,向家屬收取高額賄賂,夾帶違禁品入監,時間長達兩年半,不法獲利高達數百萬元,其實管理員要進入看守所要經過層層關卡,除了金屬探測門,還要搜身檢查,但是在集體貪瀆的包庇下,只要有錢什麼違禁品都弄得進去。

  不肖管理員成了監所的走私漏洞,幾乎有被關的人都知道,最有名的案例就是竹聯幫殺手劉煥榮,槍決前還花了三十萬在監所內辦桌,牛排、魚翅、烤乳豬都有,根本不像是在坐牢,還有人以高價八十萬元買手銬鑰匙,不過更惡劣的是有管理員收錢不辦事,阿華年輕時因為強盜搶奪案入監服刑,一進去就被強迫購買香菸、檳榔,花了幾萬塊,但卻什麼都拿不到。原本監獄是讓犯罪的人改過自新,沒想到管理員卻借勢借端恐嚇勒索,現在全部被抓了,身份馬上從管理員變成被管的犯人,面對是十年以上的貪污重罪。(記者林裕豐、何孟倫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