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災民加油 蘇麗文義賣戰袍

郭鎧 魏台復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記得北京奧運,奮戰不懈的跆拳道女將蘇麗文嗎?為了幫助八八水災民眾,她捐出銅牌戰場上,這件中華隊戰袍,最後以六十五萬高價得標,今天舉辦捐贈儀式,蘇麗文希望受災民眾,能夠像她一樣,雖然倒下十一次仍然堅強再站起來,把破損的家園再重建起來。

  就是這件,白色中華隊戰袍,陪著蘇麗文在北京奧運銅牌戰中,倒下十一次奮戰到底,如今就要交給得標者,蘇麗文表情已經顯露出非常捨不得,為了八八水災民眾,還是強忍複雜心情把戰袍送出去。就是希望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出錢出力,這左手臂上的數字029,就是蘇麗文參加二00八年北京奧運選手編號,穿著這件戰袍,蘇麗文在奧運場上拚戰到最後一刻感動了無數人,決定捐出之後,立刻引發各界競標,最後由企業家邱復生以六十五萬高價得標,而金額將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,協助八八水災民眾重建家園,蘇麗文倒下十一次展現台灣精神,也讓這份永不放棄的意志力,能一直延續下去,鼓勵災民再站起來重新出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