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家好幫手! 養鸚鵡防盜

廖學賢 陳傳霆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養鸚鵡也可以防盜,尤其有一種非洲灰鸚鵡,有人專門養來防盜,因為牠對陌生人特別敏感,會擺動翅膀發出尖銳的叫聲,而且這種鸚鵡很聰明,智商相當於一個五歲小孩。

  在雲林這家輪胎行,老闆防小偷就靠牠。灰色羽毛黑色的尖嘴巴,看起來就是狠角色,三歲的強強關在籠子裡不是怕牠亂飛,是因為牠一看到陌生人就會出現攻擊姿勢,用力拍動翅膀還要咬人,強強就像個守門員但看到主人,又溫馴像隻小貓。強強的品種是非洲灰鸚鵡,具有五歲小孩的智商,模仿力強更具有語文能力,話說的好不好,屏東的皮皮講給你聽。好話不學偏偏學會這句貢死,皮皮的主人一度跟皮皮走失,聰明的皮皮就在看到主人出現時大聲的說出這句話人與鳥才重逢。專門研究鸚鵡的專家就說,非洲灰鸚鵡智商高到可以認主人,誰說養狗才防盜,鸚鵡也忠心有高EQ,照樣展開大翅告訴敵人,你別靠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