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頭蜂好多! 北縣摘2300蜂窩

蘇怡璇 何孟倫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虎頭蜂螫傷人的意外最近不斷發生,我們要提供給您一個驚人數字,光是年初到現在,光是在台北縣總共摘除了兩千三百個蜂窩,其中當然包括虎頭蜂窩,摘了這麼多但還是有意外傳出,下午在新店山區,有大學生遭到蜂群攻擊,造成四個人受傷,還好緊急送醫,已經沒有生命危險。

  急診室內的病床上躺了四個大學生,手上身上都被虎頭蜂攻擊,意外當下是到新店山區做校外教學,突然之間一群虎頭蜂傾巢而出,其中四個人來不及逃,被虎頭蜂瘋狂叮咬,送醫之後,還好,恢復意識之後已經沒有大礙。這顆四十五公分高的蜂巢就是造成學生受傷的元兇,抓出裡頭的虎頭蜂還很兇,而當時飛出來數量超過一千隻。就以兩千個蜂巢來計算,每個裡面有五千隻,今年到現在為止已經抓到了十萬隻虎頭蜂,比起往年來說今年的虎頭蜂數量足足增加了一倍,為什麼呢?因為今年颱風沒有侵襲北部,造成虎頭蜂的蜂巢沒有遭到破壞。

  再看一次這恐怖的虎頭蜂,如果不想看到他,別噴香水,記得穿長袖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