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颱芭瑪莫測 沒人抓得住!

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大家都說秋颱變化多端,這個芭瑪颱風路徑之怪異,已經到了各國氣象單位都難以捉摸的程度,原本各國都預測,芭瑪會往東北走,想不到一天時間,芭瑪路徑180大轉彎,從東北轉向西南。

  

誰說女人心海底針,芭碼的路徑才讓人捉摸不清,各國氣象局原來預測,芭瑪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,應該一路向西北,但是太平洋高壓太弱,無法導引芭瑪往上走,於是進入巴士海峽後,開始原地打轉,直到東北季風增強,米勒颱風靠近,才有新的動力,結果這一推一拉,芭瑪就來了個180度大轉彎,從東北往西南前進。

  米勒現在加速前進,逆時針旋轉的力量,加上行進的路線比先前預測的還要偏南,預測再接近就會與芭瑪產生藤原效應,把芭瑪往南壓,現在就怕芭瑪再往南走之前,先向北走30~50公里,暴風圈接觸到已經重創的台灣南部,氣象局要特別提醒,就算芭瑪直直往南走,雨量還是不容小覷,要和颱風說掰掰,大雨至少還會下到星期三,各地都還是要嚴防豪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