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年最大暴雨 500人大逃亡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芭瑪颱風陸上警報雖然已經解除,但淹水最嚴重的宜蘭,累計雨量上修到1800毫米,宜蘭五十年來最大降雨,地勢低又遇到大潮,也讓大水不退,緊急撤離五百人,規模也是史上最大的一次,其中高檔民宿聚集的五結鄉,幾乎全泡水,完全分不清哪裡是田,哪裡是馬路。

  

放眼望過去,這裡不是東南亞的水上屋,而是後山宜蘭的五結鄉,大水淹過農田,淹過馬路,路標上一整排,不管直走,左轉,右轉,還是迴轉,通通都是民宿,但現在通通到不了,因為連路都找不到,唯一能辨識的,就是一根根電線桿,這些高檔民宿,住一晚至少五六千塊,紅瓦白牆,木造陽台,庭園造景,現在全部泡水裡。

  宜蘭的預估雨量,上修到一千八百毫米,五結鄉的降雨根本進不了前一百大,但是因為靠海,地勢低漥又適逢大潮,水根本出不去,人走得到的地方,水至少淹到大腿,停在路邊的車輛,不管兩輪的還是四輪的,通通派不上用場,雨停了,水卻不退,宜蘭人只能無奈的望水心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