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溪橋崩裂! 冒險硬闖險沖走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宜蘭大同鄉的寒溪村,唯一對外的聯絡的寒溪大橋,凌晨突然崩裂,外地工作的居民擔心家裡孩子的安危,冒險騎車衝過土石流要回家,差點被泥水沖走,險象環生。

  

原本8公尺的橋面,禁不住連日大雨,中間已經裂了一個大洞,根本不能過,但孩子們都還在村裡,就擔心小朋友沒東西吃,大人顧不得泥水不停從山上往下沖,冒險穿過土石流,油門催到底,加足馬力硬是要往上衝,但濕滑又泥濘的道路連人都站不穩,更別說還想騎車上山,輪胎一滑差點連人帶車被沖走,還好及時穩住。

  跨過斷裂的橋面進到村落,回到家看到的更是一片怵目驚心,整個客廳房間通通被土石掩埋,地基也被掏空,幸好逃得快保住一命,這裡是宜蘭羅東溪上游的大同鄉寒溪村,屬於泰雅族南澳群部落,沿岸的番社坑溪水位暴漲不停沖刷堤防,1500多戶人家岌岌可危,想撤離,但唯一對外的聯絡道路寒溪大橋因為連日豪雨被沖毀,工程人員緊急搶修,希望在下午搶通便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