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迴鐵路通了! 能通多久看運氣

張益鈞 彭佳芸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

大雨土石流,台鐵花蓮崇德到和仁路段,發生史上最嚴重坍方,長達五百公尺完全中斷,經過一夜搶修,清晨5點半恢復通車,但一度因為大雨積水停駛,目前雖然恢復通車,但路基還是很不穩固,台鐵嚴密監控當中。

  

一大早,花蓮火車站就湧入排隊人潮,清晨五點半,第一班自強號開離花蓮站,經過一夜搶修,崇德到和仁路段終於搶通,但列車正往台北開的路上,卻遇到這樣的情況,大水淹沒鐵軌,幾乎完全無法通行,崇德到和仁路段在自強號開過之後再度中斷,這第二班太魯閣號,只能卡在月台乾等,旅客們好不容易等了一個小時,7點17分水退了,才再度發車。

  因為颱風的大雨,土石鬆動,台鐵花蓮崇德到和仁路段,發生這史上最嚴重的土石流,坍方路段長達500公尺,五號造成20列車次停擺,超過兩千名旅客受到影響,目前雙向搶通正常行駛,不過連綿的雨勢,路基非常不穩固,台鐵正嚴密監控鐵軌狀況,所有列車也放慢行駛速度,班次都有延誤狀況,不過旅客還是趕緊排隊買票搶搭車,能上車就趕快上車,因為誰也不敢保證,在豪雨的影響下,這班火車走了,下一班車還會不會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