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:強颱芭瑪恐直撲菲國

劉秀瓊 彭尚興報導

  

強颱芭瑪,到底會不會影響台灣,美國CNN一號預言,芭瑪會變成超級強颱,至於二號早上的最新預報,CNN根據美軍的氣象資訊,認為芭瑪的路徑會稍微偏西,直衝著"菲律賓"前進。

  

關於芭瑪颱風未來的動向,各國的氣象單位還在持續不斷的修正預測,一號晚上的CNN氣象報導,還在氣象圖上用紅黃綠藍四個不同的顏色,分析美國、日本、台灣和中國的氣象單位,對於芭瑪行徑路線的預測,但這四條預測路線的差距並不大,台灣和日本的預測結果甚至相當貼近,可是到了二號上午,CNN氣象報導的焦點就完全集中在菲律賓,強調芭瑪將會帶來強風豪雨。

  CNN氣象主播說,芭瑪風速高達每小時222公里,甚至會增強到241公里,將是個超級颱風,CNN的報導也提到,芭瑪的行徑路線仍然有可能偏向北邊或者西方,但是菲律賓絕對是首當其衝,在這種情況條件下,很可能會發生土石流,今年八月,CNN氣象報導曾經精準地預報出莫拉克颱風將會給台灣帶來豪雨,而這次CNN再度預測芭瑪將會成為超級強颱,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防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