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重創宜蘭 農損高達620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芭瑪颱風在宜蘭造成嚴重的農漁業損失,高達6200萬,其中三星蔥、瓜果類,損害最為嚴重,蔬果有1600多萬,畜產也有2300多萬,農地泡水也有1360萬,現在低窪地區水還沒退,損失恐怕還會擴大。

  

好不容易找到一處乾淨的溪水,趕緊把剩餘的青蔥仔細清洗,芭瑪颱風威力有夠大,光是外圍環流就造成三星鄉蔥田,損失慘重,原本白皙挺立的青蔥,現在被吹的東倒西歪,放眼望去能收割的幾乎聊聊可數,讓蔥農看了好心疼。

  不只蔥農叫苦連天,民眾一看到因為破網灑出來的土虱,馬上蹲在地上撿,這一幕看在漁民眼裡,根據統計,這次颱風除了116公頃的蔥田全毀之外,瓜果類的香瓜、梨以及柑橘也難逃一劫,農業損失高達1678萬,養殖漁業損失初步估計,流失了3.3公頃,損失金額855萬元,而蓄產類除了雞鴨豬全被滅頂,還有15公頃的農地流失

 這個芭瑪颱風光是外圍環流影響,就造成農損6200萬元,看著辛苦養殖的作物就這樣瞬間被擊垮,農漁民心理有苦說不出,只是這一頭忙著清理殘局,另一頭低窪地區淹水還沒退,恐怕這波農漁損數字,還會向上修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