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蛞蝓顏色繽紛 猶如七彩軟糖

邱君萍 張國聖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陸地上有爬得最慢的蝸牛,海裡面也有,叫作海蛞蝓,不過海蛞蝓沒有重重的殼,身上色彩鮮艷,有黃有綠有紫,停在海裡的岩石上,好像一塊彩色的軟糖,用來呼吸的鰓,也像一朵花一樣非常的漂亮!

  這一隻隻躲在水族櫃上方的就是海蛞蝓,有紫色身體滾上白色邊的,還有土黃色加上小點點的,另一邊是黃色鑲上黑邊一層又一層,好像是一片蕾絲,還有這一片就像葉子飄浮在水裡頭。這些海蛞蝓顏色都相當的漂亮,在牠們的身上有一圈一鬚一鬚像朵花的,就是牠們用來呼吸的鰓,而且牠們沒有眼睛只能靠嗅覺,整隻海蛞蝓看起來軟綿綿的。海蛞蝓俗稱海牛或海兔,每一隻都有著鮮豔的顏色,在牠們身體上的突角會分泌毒液,牠們都吃海藻,海草等做為食物。全台灣海蛞蝓只有二十幾種,分佈在東北角、蘭嶼、澎湖以及墾丁海域,因為體積小不容易被發現,因此這美麗可愛的海蛞蝓可以說相當的難得一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