蠶寶寶超會生! 10隻養成5萬隻

何孟倫 蘇怡璇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在小學的時候,都養過蠶寶寶,但您可能不知道這蠶寶寶的繁殖力有多驚人,台北縣一位爸爸,因為女兒的作業養了十隻的蠶寶寶,沒想到三個多月後,家裡現在有五萬多隻的蠶寶寶,他現在要開放給所有小朋友認養。

  這是五萬隻蠶寶寶在一起的畫面,非常壯觀。綠色的樹葉上佈滿了白白小小的東西,蠶寶寶一隻疊著一隻,緩慢的吃著桑葉,翻開來裡面更多,大大小小爬在樹枝上,頭仰仰的高,似乎要求更多的食物。當初因為小孩子上自然課要觀察蠶寶寶,在台北都市找了好久找不到哪裡有賣,所以爸爸乾脆就自己養。從十隻開始,一個月後變成一千隻,兩個月後一萬五千隻,到現在三個月總共有五萬隻。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蠶寶寶身上,沒有多餘的時間做其他事。從興趣變成負擔,加上五萬隻蠶寶寶,一天就要吃超過兩公斤的桑葉,讓這位爸爸實在吃不消,為了減輕負擔,歡迎小朋友來認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