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技新突破 螢光蠶寶寶亮相

 / 台北市

  每個人小時候都養過蠶寶寶,但你有看過會發螢光的蠶寶寶嗎?這是國內農業養殖的新技術,未來可以用在研發高蛋白疫苗上,另外還有人工養殖的稀有海馬,現在都在生技展世貿一館展出。

  蠶寶寶應像這樣白白胖胖的,仔細一看,他的隔壁鄰居怎麼顏色不太一樣,身體竟然發出紅色螢光,只有的紅光滿身,有的卻是綠光罩頂,連蠶蛹也變成一個一個的綠色螢光燈炮,他們可不是突變怪物,而是國內農業生物最新科技,未來可來用來生產高價值的免疫蛋白,帶來的生機至少一百億元。

  除了蠶寶寶,展場中最受歡迎還有海馬寶寶,滿滿一個水族箱,全部都是人工養殖,就難得一見只出現在澎湖外海,快要瀕臨絕種的鱟魚受精卵也水中飄來飄去,而生技展肯定少不了生技化妝品和保養品,強調傳天然水果淬取而成,愛美女性試用看看好滿意。

  除了蔬菜水果,還有深海魚麟生成的膠原蛋白,都是現在最熱門的品養成份,想要美得很天然,來生技展大開眼界。(記者楊茜雯、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