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嬰心肺衰竭 葉克膜救一命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報導

  台南一名罹患先天性氣管發育不良症的小男嬰,才剛滿月就因為急性肺出血心肺衰竭差點死亡,送醫緊急使用葉克膜體外心肺循環機,五天後奇蹟救回小男嬰一命,今天小男嬰出院,母親感動的流下淚來。

  吳媽媽輕輕的喚著懷裡的寶貝,母子兩個大手抓小手,吳媽媽開心的笑得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,不過看看庭毅兩顆眼睛黑白分明,咕嚕咕嚕溜溜轉,好奇的的看來看去,就像要把這世界看得仔仔細細,小小的臉小小的鼻子還插著管,三個月大的庭毅,強韌的生命力渡過六十多天可能連大人都抵不住的治療,這麼勇敢的孩子,讓做媽媽的哭了。吳庭毅在出生一個月的時候,因為急性肺出血合併心肺衰竭,緊急使用葉克膜機來做體外的心肺循環,幫助庭毅的心肺能夠運作,不過這麼小的孩子使用葉克膜,讓醫生也都戰戰兢兢。不過小小庭毅走過來了,治療的醫生護士開心,還幫他辦了一個慶生會,這可是吳家一家人的喜事。所以阿公阿媽也都來了,爸爸媽媽更是開心到無法形容,從這一刻開始,庭毅將會一天天的健康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