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酸菌加防腐劑 不放冰箱不會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買便當附贈的山寨多多、優安蜜,沒有乳酸菌,卻有會致癌的防腐劑「去水醋酸納」,這是什麼樣防腐劑?吃了有多恐怖?去水醋酸根本就禁止添加在乳酸飲料裡,因為這些多多都一定要冷藏。但走一趟便當店,幾大箱沒有冷藏的乳酸飲料就堆在冰箱外頭,但常溫下保存也不會壞,就是因為加了去水醋酸納。

  走進便當店後面的廚房,超過五十瓶乳酸飲料,老闆已經不敢賣,儘管是合格的品牌還是下架堆在廚房。一般的乳酸飲料像這樣放在外頭半個小時就會壞掉,但被踢爆的優安蜜卻可以在常溫下保存三個月,關鍵就是這個白色粉末去水醋酸鈉。它一種沒有味道的防腐劑,加進乳酸飲料,它可以常溫保存三個月也不會壞,喝下肚損害肝腎功能,產生噁心嘔吐的症狀,甚至還會致癌。被踢爆添加去水醋酸鈉的乳酸飲料優安蜜,現在便當店都不敢再使用,就怕客人嚇到連便當都不敢吃,冰櫃放的是合格的乳酸飲料,如果還不敢喝的話,另外一層一包包的酸梅汁麥茶冬瓜茶跟杯水讓客人自由挑選。原本幫助消化的乳酸飲料現在卻成了損害身體的毒藥,便當業者出示合格的認證,就怕連累了自己家便當店的生意,怎麼算都划不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