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共開飲機 新流感溫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防範新流感除了多洗手外,還要小心公共場所會碰觸到的東西成為傳染途徑,例如電梯按鈕、門把或是觸控鍵盤!但大家其實沒有留意到的還包括公共飲水機、校園的開飲機,這些都很有可能成為傳染新流感的媒介。

  生飲機隨處可見,方便大家隨時隨地取水來喝,不論在公園或是校園!記者實地在一處體育館的生飲機前安裝攝影機,來看看傳染流感的機會有多高!一個小時內有人喝水,有人裝水,各式各樣的姿勢都有,總共十四人,平均每四分鐘就有一人使用,但就是沒有人喝完水後去洗手的!由於流感病毒可以存活好幾個小時,萬一其中有一個人染病,相互傳染的機會其實相當的大!一般我們都會勤洗手,電腦鍵盤也會消毒,甚至專家都建議我們要注意公共場所的把手水龍頭、門把、鍵盤,但生飲機的按鈕呢?有學校為了防範致命流感病毒危害學生,甚至把生飲機全部都給關閉了,會不會矯枉過正?畢竟多喝水對健康還是很重要的!多洗手沒錯,但洗手的時機也要掌握住!喝之前先讓水多流幾秒鐘,然後記得喝完生飲機也要洗洗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