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用開飲機 開車可以泡咖啡

張益鈞 彭佳芸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很多爸媽都有這種困擾,長途開車常常沒有熱水幫寶寶泡牛奶,花蓮一位劉先生發明了車用環保開飲機,只要發動引擎,就能利用排氣管線加熱冷水,短短一分鐘,就有熱騰騰的開水可以用,而且還可以長時間自動保溫在七十度左右,泡茶、泡咖啡都很方便。

  長途開車想要喝熱呼呼咖啡嗎?不用保溫瓶,靠著這台擺在後座扶手中央的車用飲水機就能搞定,冷水倒進這個入水孔,發動引擎,開車上路!才開了一小段路,實驗給你看,拿出紙杯倒入即溶咖啡,就這麼神奇,熱騰騰的水就流了出來,還冒著蒸氣,而且就算車子停下來半小時還能保溫,量量看,溫度還超過七十度,就算泡泡麵、泡牛奶,也沒問題。這個車用飲水機要導入汽車排出的廢氣,別想歪,劉先生不是想不開,而是靠廢氣的熱度把水煮開,特殊的裝置就在車底,左邊是入水管線,經過包覆排氣管的設備,再利用雨刷馬達抽取熱水,剖面圖來看,就是大管子包覆小管子,中間是排氣管,利用引擎發動通過的超熱廢氣加熱冷水,而且保證安全,已經拿到台灣跟大陸一共三項專利。

  二十幾年前,劉先生就想為剛出生的兒子設計車用飲水機,但兒子現在都三十歲了,未來可能等著給孫子泡牛奶用,不過這個新發明,可以造福很多長途開車的民眾,在車上也能喝到熱呼呼的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