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飲機暗夜自燃 一家三口逃命

 / 新北市

使用電器用品要提高警覺,在台北市北投有一戶人家,前幾天深夜,家裡的開飲機突然起火燃燒,一家三口被燒焦味驚醒,趕緊逃生。廠商表示是因為沒有定期更換墊片,加上水加太滿才會燒起來,不過這些注意事項,說明書通通都沒有寫。

  照片上看到的這一團焦黑,就是起火自燃的開飲機,塑膠外殼完全融化,幾乎看不出原來的形狀,林先生家裡才買了三年的開飲機,在19號深夜突然燒起來,牆壁和天花板都被火勢薰黑,連冷氣機也被波及。
  
  幸好及時撲滅,不過全家人被濃煙嗆傷掛急診,而向開飲機廠商求償。得到的答案,都說是消費者自己的疏失。

  不過這些注意事項,在當初購買開飲機的說明書裡,可是一點也沒有提到,林先生要求八萬兩千元的財物損失和精神賠償。廠商表示有誠意和解,將一同商討細節,雖然獲得金錢補助,但全家人半夜逃命的驚嚇卻很難平復。提醒民眾,家中的電器最好每隔一兩年就要檢修一次,免得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