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風像輕颱! 人車摔倒走不動

吳昭君 楊宗穎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今天西半部的天氣不但變冷了,還像颱風天一樣,刮起了超強陣風,不少縣市傳出災情,台中縣梧棲鎮測到的瞬間最大陣風,有十二級,規模幾乎跟輕度颱風一樣,民眾要過馬路都很吃力。東倒西歪,騎車的摔倒,走路的也摔跤,帶你直擊強風瞬間。

隔壁的女騎士也摔跤,男生力氣大,車子牽起來就跑,但騎士忘了還有個包包掉在地上,被強風吹著一直滾,好心人看到幫他檢起來。但看看隔壁的女騎士,他是位白衣天使,白褲子底下的雙腳怎麼站都站不穩。今天所有騎兩輪上路的都一樣狼狽,這對母女一個跪第一個彎腰,爬了好久才爬起來,衣服也都被風吹掀開。一旁的重型機車,機車倒地後因為太重了,路人過來幫忙,兩名壯漢一起,還很吃力才把車子抬起來。上了年紀的阿伯更為難,連把車子牽著往前走都使不上力。這位年輕人則是轉油門加速,但車子和人卻一直往後倒退嚕。坐著輪椅的病人幾乎是被強風吹著往前衝,像坐溜滑梯。騎腳踏車的也很沒力,他被風吹著繞著電線桿轉圈圈,還差一點撞到前面的牆壁,還好龍頭一彎,但騎到路中央,再也控制不了,走路的阿嬤雙腳像被定住,腰彎到九十度,趕快找個石頭柱坐下來。想搭計程車得要有人像這樣,張開雙腳雙手把車門緊緊拉住,抵擋強風才有辦法上車。搭車騎車過馬路這麼簡單的事,今天做起來好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