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風林毀了! 水龍捲惹禍?

陳傳霆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恆春出現水龍捲?這是清晨六點多,有民眾發現在船帆石一帶的防風林樹木,有一百公尺左右的範圍不是被吹斷就是毀損,因為早上的風很大,大家懷疑是不是出現了水龍捲,不過恆春氣象站表示,這是因為颱風過境的外圍環流導致的強勁陣風,不是水龍捲。

  恆春海邊的防風林,整排的樹木,很多都攔腰折斷,樹葉更是被刮得七零八落。目視整個距離,大約長達一百公尺左右,居民強烈懷疑,早上的海邊刮起大風,一片灰濛濛就像是水龍捲。不過來看看過去有人拍攝的畫面,水龍捲的出現的確會靠岸邊很近造成災害,不過恆春氣象站表示,今天早上出現可能不是水龍捲,而是因為芭瑪颱風過境造成的外圍環流。與東北季風兩個串在一起,就吹起了高達十級的強烈陣風,而這種風力也的確會吹斷樹木,不過瞬間就刮起十級風,破壞力之強,也難怪居民都會嚇到,以為真的是龍捲風肆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