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"鼻涕蟲" 誤吞恐窒息!

江麗君 史恩銘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鼻涕蟲到底是什麼樣的玩具?當心可能會玩出人命。毒物科專家說,黏巴巴的鼻涕蟲,主要原料是聚乙烯醇成分的膠水,很黏稠,小朋友如果當成果凍吞下去,可能會整個覆蓋氣管,造成窒息,裡面還添加了硼砂,有毒性,會腐蝕腸胃道。

爲什麼叫鼻涕蟲?因為觸感就像鼻涕一樣,濕濕滑滑的,非常黏,不容易切斷,因為聚合力很高,直接黏在鏡頭上,鏡頭幾乎全被覆蓋住,毒物科專家覺得這東西來路不明,連摸都不太敢摸,因為他光是用看的,就知道是什麼。原來,裡頭主要是聚乙烯醇成分的膠水,延展性非常好,很黏稠,但外型像果凍,小小孩如果不小心吞一口,就可能窒息。有多危險?用這根吸管來試試,這一根吸管,就像小孩的氣管,塞滿鼻涕蟲後,剪開吸管,鼻涕蟲等於是把氣管整個包覆起來,根本沒辦法呼吸,裡頭還添加了硼砂,用來增加彈性,但硼砂具有毒性,接觸皮膚,造成皮膚炎,還會腐蝕腸胃道,甚至玩一玩掉在地上,馬上把地上灰塵髒污全都吸起來,變得又黑又髒,滿是細菌,家裡有小孩玩這樣的超危險玩具,不管這鼻涕蟲是紅色綠色還是黃色,最好通通當成垃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