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金不怕火煉! 火燒假蠶絲被

吳青穎 盧松佑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幾天天氣變冷,保暖的羊毛被和蠶絲被又開始熱賣,但花大錢卻可能買到假貨。標檢局今天教大家怎麼分辨蠶絲被和塑膠絲,用看的,就知道。

上頭三個大字,蠶絲被,他賣的真的就是蠶絲被嗎?標檢局花了點時間,把市面上各式各樣的蠶絲被統統買回來,果然,真正由蠶寶寶吐出來的,沒幾件。你以為買到了蠶絲被,卻是不折不扣的塑膠絲,怎麼分辨,用燒的就能見分曉。

真金不怕火煉,反觀聚酯纖維,外觀白了點,一燒,纖維縮了起來,結成一顆硬硬的黑球。如果是羊毛被,纖維短一些,燒起來一樣容易碎。對抗寒冬,選對棉被就沒錯。皮製品也有假貨,看準氣孔,真皮會有一個一個的小洞,合成皮不會有。背面的纖維,真皮會是粗糙的纖維,合成皮呢?就是一般的布了。標檢局也驗出,市面上太陽眼鏡也會騙人,能真正消除玻璃、馬路、雪地上反光的,要買對也有訣竅,把兩隻太陽眼鏡九十度交叉放,只要有一隻不是偏光眼鏡,看出去清清楚楚,如果有一隻是偏光的,看出去會一片漆黑。買東西的技巧要記住,就像戴上適合的太陽眼鏡一樣,買什麼都不盲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