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錢吃爛水果 當心細菌奪命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發霉爛掉的水果能吃嗎?很多人為了省錢,都捨不得把爛掉水果丟掉,只切掉爛的一邊,剩下的照樣吃掉,台中就有男子吃了爛掉一半的水梨後引發肺水腫、差點沒命,因為腐爛水果容易滋生鐮刀黴菌,醫生提醒,爛掉的水果可能整顆都已經長了黴菌,最好不要吃。

  水果攤前的紅柿,好幾顆因為撞傷、表面凹陷發黑,好幾袋香蕉也都過熟,外皮都黑了,店家趕緊半價出清,其他放在旁邊的,橘子蒂頭旁發霉,西瓜裂開了,到處是果蠅,客人不會買,準備削成水果盒,店家說,水果發霉的太嚴重或撞傷腐爛的就會丟掉,其他好一點的,就把壞的部分削掉、好的部分可以裝成水果盒,但吃下這樣腐爛的水果,恐怕引發鐮刀黴菌感染。

  一名男子就是因為吃了爛掉一半的水梨,引發急性肺水腫、差點暴斃。主要是黴菌肉眼看不到,如果水果有傷口或蟲咬、導致黴菌生長,根本看出來,不要以為把爛掉的削掉,只吃好的部份就沒事,不只是水梨,只要水果腐爛或發霉,最好整顆丟掉不要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